【德赫】雾散之时 16

16

 

当赫敏和罗恩把离婚的消息告诉哈利和金妮时,诡异的事情发生了,这两个人居然都没有太惊讶。然后这对夫妻又有些困惑为什么对方不惊讶,他们都以为是对方提前知道了却没告诉自己,于是吵了起来。但赫敏心里清楚,他们只是把因为被蒙在鼓里而产生的怒火发泄到对方身上罢了。

“拜托,别吵了。”赫敏说,“瞒着你们是我的主意,冲我来吧。”

两人被打断,终于偃旗息鼓,但也都泄了气。

哈利:“我一直在等着你们什么时候来找我聊一聊,我连那个时候要说的话都想好了。”

“你们瞒着我们,是觉得我们会给你们添麻烦吗?”金妮火红的头发在这个时候显得很盛气凌人,“我们又不是第一天认识了,赫敏,如果是你决定了的事,我会跟你对着干吗?”

赫敏坐过去挨着金妮,讨好地搂了搂她。她一直以为哈利和金妮会百般说和,但显然她低估了她的朋友们。

“我本来有大把的单身优质男性可以给你介绍,现在还是算了吧。”金妮没好气地嘟囔。

“什么?你哪来的?”哈利坐直了。

罗恩阴阳怪气地说:“她可不用你介绍,她现在和那群斯莱特林玩得可好了,马尔福那一伙人都是她的朋友,她哪天和高尔一起喝下午茶我都不会惊讶。”

赫敏毫不示弱地反击:“哪天我和高尔喝下午茶的时候会邀请你的,罗纳德。”

“什么?”金妮竖起耳朵,忘了自己还在生气,“赫敏现在和马尔福关系很好吗?”

“我觉得你被骗了,赫敏。”罗恩说,“马尔福怎么会无缘无故帮你呢?当然因为你是魔法部部长,他可能想像他爸那样——”

“罗恩。”赫敏瞪他,“你觉得我看起来很好骗吗?”

“你不是好骗,你是……”罗恩费劲地想了想,“你对弱者太容易心软了?他只要装装可怜,你就会对他很好。”

赫敏被噎了一下,罗恩真是有够了解她的,她一开始确实有点同情德拉科。

“如果他想改变他自己,为什么不给他这个机会?”赫敏反问,“而且你凭什么断定他是装的——”

“你又怎么断定他是真心的?”罗恩说,“赫敏,你太执迷于弱势群体了。马尔福可不像家养小精灵那么无辜,他现在的处境是他自找的。”

她怎么断定——她当然可以断定,因为他几乎都要得到她的心了,可是他却退缩了。有太多的细节可以证明德拉科对魔法部没有企图,况且一直以来反而是她在给德拉科添麻烦,他从她这里并没捞到什么好处。但赫敏没法一一说给他们听,她和德拉科之间的关系,已经变得相当奇怪了。他们明明没有多亲昵,可是却接吻了。甚至,如果当时德拉科没有退缩的话,他们可能就滚到地毯上去了。

想起那个吻,赫敏又觉得脸上有点燥热。

她看向哈利,期待他的看法。虽然大部分时候,哈利会站在罗恩那边。只可惜哈利此刻好像没有特别认真地思考这个问题,他正在忧心金妮口中那些优质单身男。

“你不要把马尔福想得太单纯,赫敏。当初我说他是食死徒,你就死活不信来着。结果呢?”哈利虽然这么说着,可神色倒是不严肃,“但是我不反对你和他做朋友,我觉得他现在应该没什么太坏的心思,就算他有,你也会比我们先看出来。”

赫敏沉默了下来。她想起西奥多也跟她说过,不要轻易相信一个马尔福。也许他们的说法不是毫无根据,可她还是觉得被冒犯了。为什么就没有人相信他们之间会产生真的感情呢?

亦或是,她对德拉科的私心已经让她的脑子不再清醒,变得一味乐观了。他对魔法部没兴趣,对她也没兴趣。他会吻她,只是因为他一个人太久了。

实话实说,如果这个可能性是真的,那她真的会被打击到。梅林,她可是好多年没尝过输的滋味了。

 

罗恩拽上哈利一家一起去了陋居,他觉得多点人分摊怒火总比没有强。乔治已经准备好了小型烟花和会爆炸的离婚蛋糕,用来庆祝罗恩、赫敏恢复单身。美中不足的是,莫丽死活不吃乔治带来的任何食物,所以笑笑糖果只有亚瑟吃进了肚子。

当罗恩告诉莫丽他离婚的消息时,亚瑟爆发出一串大笑。莫丽大发雷霆,她想训斥罗恩的地方太多了,为什么自作主张,为什么不和她商量,为什么不考虑孩子,但是她的骂声里总夹杂着亚瑟的笑声,简直快把她搞疯了。她骂不动了,直接坐在椅子上,流下眼泪来。

赫敏略微有些紧张,但还是走过去坐在了莫丽旁边。她在少女时期度过的每一个圣诞节几乎都少不了莫丽的丰盛大餐,她掌握的每一个家政魔法都是从莫丽那里学来的。她曾经很钦佩,一个过人的女巫愿意抛下个体的追求,将自己全身心奉献给家庭,这是她一辈子也做不到的事。

“我和你父母谈过了。”莫丽忽然说,她泪眼朦胧地看着赫敏,“他们把你的快乐放在第一位,无条件地支持你。我就在想,我好像经常把我认为对的想法强加给你们,忽略了你们的感受。”

这本来会是很动人的话,如果忽略亚瑟的笑声。

“赫敏,你是我见过的最优秀的女巫,也很要强,当初你和罗恩打算结婚的时候我就担心,你们能不能生活到一起,后来你们有了孩子,我以为一切都会变好,结果……该死的,乔治你到底给你爸爸吃了什么!”莫丽大吼,亚瑟笑得眼泪都出来了。

乔治正把一个蛋糕摆上餐桌,蛋糕有三层,覆盖着洁白的奶油,最上面还写着罗恩和赫敏的名字。“解药马上就到!”乔治话音一落,只听啪得一声,那个蛋糕被炸得四分五裂,伴随着烟花,奶油糊了每个人一脸,屋子里霎时一片狼藉。

“祝韦斯莱先生,格兰杰女士,离婚快乐!解药就在奶油里——啊!”

乔治被莫丽发射的咒语击中,在屋子里抱头鼠窜。赫敏无奈地去除身上的奶油,她刚刚差点就要哭了,她的婚姻本来可以用一个温情的场面来收尾,好吧,谢谢乔治,这真是难忘的经历。

莫丽已经很久没有打过乔治了,即使乔治的肆无忌惮是他年少时的两倍。他在带着弗雷德的那份一起活着,莫丽比谁都心疼他。她今天难得对他动手,看来是真的需要发泄。

赫敏终于呼出了一口气,她的婚姻就这样结束了。她今年三十五岁,但她觉得她拥有的已经足够多了。她有一段虽然失败但是却宝贵的婚姻经历,有一份虽然辛苦但是却很有价值的工作,以及一个聪慧过人的女儿。她记得前一段时间她还觉得自己一事无成来着,是什么让她在短时间内变得这么乐观了?

她看向手里的手帕,它质地柔软,价格昂贵,被她拿来擦脸上的奶油了。这是德拉科给她的那条,她看着手帕,心奇异地跳动着。

 

赫敏彻底从她的旧房子里搬了出去。她先在父母家住了几天,她爸妈非常热心地帮她看房子,他们总是习惯性考虑地理位置,赫敏三番五次地提醒,巫师通勤只需要一秒钟,无论他们离上班的地方有多远。

赫敏与罗恩离婚的消息正式登报的那天,《预言家日报》加印了好几次。全国的巫师们都在议论这则新闻,各界人士纷纷发表观点,有人对赫敏十分失望,认为她与罗恩的分道扬镳意味着黄金铁三角彻底成为历史;有人则对赫敏表达了支持,认为女人不应该为了婚姻而牺牲自我价值。丽塔·斯基特当然不会放过这个大好机会,她堵不到赫敏,无法进行专访,于是便瞄准了魔法部每一个普通的工作人员,以及和赫敏同届的霍格沃茨校友。短短三天,一篇万字长文就洋洋洒洒地刊登在《女巫周刊》上,深度剖析“世纪离婚”背后的秘密。

赫敏看了一眼就放下了。能有什么秘密,秘密就是她也是个人,也会和丈夫闹离婚的。

可能是因为实在抓不到什么蛛丝马迹,丽塔这次没有把离婚的原因归结到赫敏脚踏几条船上。她着重渲染了“讨人厌的万事通小姐”这一古老的人设,并提醒广大男士,与赫敏·格兰杰作伴会是一种常人难以承受的高压,看看韦斯莱的惨痛教训吧。

“恢复单身的感觉很不错吧,部长?你简直容光焕发了。”办公室里,秘书半喜半忧地问赫敏,“你要开始和昆奇约会了吗?”

“谁?哦,当然不会。”赫敏飞快地写下一串串审批意见,头也不抬。

“你介意比你小十岁的男人吗?我认识几个不错的可以给你介绍——”

“诺里斯,说工作。”赫敏好脾气地打断他。她不理解为什么大家都热衷于解决她的单身问题,显得她好像很有空闲谈恋爱似的。她更乐意他们帮她介绍房子,而不是男人。

秘书意犹未尽地闭上嘴,展开那卷长长的羊皮纸:“下午威森加摩临时会议,有三起案件需要讨论——博金-博克商店违禁物品走私案,圣芒戈病人攻击治疗师案,以及丽塔·斯基特女士起诉马尔福家族人身伤害案。会议将在一个小时以后进行,三起案件都疑似涉及黑魔法,所以波特司长希望所有成员都能出席。”

赫敏的羽毛笔停了下来。

“这是三个案件的详细资料。”秘书说完将羊皮纸放到了赫敏的桌子上。

她是听到了马尔福吗?赫敏拿起那份资料飞快浏览了一遍,丽塔·斯基特在阐述里表示她在拜访马尔福庄园时遭受了非人的对待,德拉科·马尔福用黑魔法攻击了她。赫敏眉头皱起来,斯基特为什么要拜访马尔福庄园?德拉科对她使用了黑魔法?她满脑子问号,可是资料里却再无更多的信息了。也许是她偏心,但她不认为丽塔·斯基特的一面之词有什么参考价值,她拿上资料,直接去到了地下二层。

哈利的办公室是魔法部繁忙程度排第二的地方(第一是赫敏的办公室),而他却没有整理文件的习惯,那些纸就像他那头乱毛一样永远横七竖八地堆着,赫敏轻易不踏足这个房间,看着闹心。

但今天她管不了这么多,她踩着高跟鞋推门进去,扬扬手里的资料:“哈利,丽塔·斯基特的证词可信度不会太高,我认为需要先进行调查——”

赫敏后面的话被憋在了嘴里,德拉科正坐在办公室里会客用的沙发上,他穿着他喜欢的纯黑色西装,面无表情像一座苍白的雕像。不过看到她以后,这座雕像松动了一下。

“是的,我也不信。”哈利说,“所以我正在调查。”

赫敏的气焰已经消失得无影无踪。她傻站在门口,如果早知道德拉科在这里……她会先补个妆再下来。他怎么到了魔法部都不来跟她说一声?

“另外两个案子我已经审完了,那个攻击治疗师的病人精神上有点问题,一会开会得讨论一下。”哈利并不知道赫敏脑子里已经一团乱,他给赫敏倒上咖啡,又埋头在一堆卷宗里。

赫敏有点僵硬地在沙发另一边坐了下来。她看了眼德拉科,发现对方也在看她。很显然,他们两个都没在关心哈利说了什么。

“马尔福,你刚刚说那是庄园的魔法,不是黑魔法?庄园魔法是什么东西,为什么没有在魔法部登记?”哈利问。

德拉科和赫敏听到声音都立刻回过神,各自收回了视线。

“你们当时又没问,我为什么要主动说。”德拉科刻薄地回了一句。

“回答我的问题,马尔福,庄园魔法是什么。”哈利压着怒气。

赫敏有点怕他俩吵起来,赶紧解释道:“庄园魔法是一种古老巫师家族代代相传的防御魔法,以家主的血为媒介,每年对宅邸重复施法,使庄园能够在主人的意志下抵御入侵者。”她自行在脑子里查缺补漏了一下,又补充,“咒语的层数叠得越高,魔法能量越强。所以越是古老的家族,他们的庄园防御力就会越顽强。书上是这么说的。”

她说完,发现德拉科和哈利都露出了上学时看她抢答问题时的表情。她有些不自在,知识太渊博也不能怪她吧。

德拉科讥讽地接上:“波特,你连庄园魔法都不知道,怎么当上法律执行司司长的?”

哈利恼怒地吞咽了一下。

“德拉科。”赫敏责怪地瞪向他,他闭上嘴没再说什么了。她问道:“你通过庄园魔法对斯基特做了什么?”

德拉科沉默了一下,简明扼要地告诉了她:“她手上有魔法部的特约记者证,想要对我进行采访。采访过程中她冒犯了我,我就把她赶了出去。”

“准确地说——”哈利插嘴,“是他家庄园里的树藤忽然钻进主宅,缠住斯基特女士的胳膊把她拖了出去。她右手手臂骨折,圣芒戈有她的住院记录。”

赫敏语塞。所以那个女人是在住院的情况下,写出了那篇抨击她的万字长文?可真够恪尽职守的。

“斯基特怎么会有魔法部的特约记者证?”她又问。

哈利:“我查过了,她的证件确实有效,审批人是运动司罗伯先生。”

该死的,又是他。

虽然斯基特去采访德拉科这件事让人很摸不着头脑,而且这个女人也确实很擅长让人生气,但无论如何,德拉科不应该攻击她。尤其是他——一个全家都在魔法部重点关注列表里的前食死徒,他的任何攻击行为都会被放大无数倍。威森加摩的其他成员可不会像她一样信任他,他们也许更愿意相信那个在圣芒戈住院的记者。

“马尔福,我们会去调查你说的话是不是真的。”比如,哈利就没有立刻相信。他补充,“去马尔福庄园调查。调查期间,庄园里的人不得外出。”他说完看向赫敏,征求着她的意见,她沉默了一瞬,点了点头。她没有去看德拉科的表情,总之不可能很愉快就是了。

哈利风风火火地去处理那位在审讯室忽然发狂的精神病人,赫敏则带着德拉科前往法律执行司的会议室。虽然她没必要亲自带路,但她实在有太多问题想问他了。因为证据不足,他们不能用看押犯人的方式对待德拉科,但也不能放他自由活动。

赫敏的高跟鞋踩在大理石地板上,发出有节奏的嗒嗒声。德拉科跟在她后面,垂着眼睛看着她的鞋跟,不知道在想什么。

他们拐进另一个走廊,周围一下子安静下来,看不到那些行色匆匆的魔法部员工了。

“斯基特去庄园采访你什么?”赫敏终于问了第一个问题。

“她说她正在筹备赫敏·格兰杰的传记,来采访我在霍格沃茨时对你的看法。”

“什么?”赫敏停下脚,不知道应该先关心那该死的传记,还是先关心德拉科说了她什么。

德拉科瞥了她一眼:“我没说你坏话,格兰杰。”

“……噢,谢谢。”她干巴巴地说,“那你又为什么把她——拖出去?”

德拉科有些不屑:“我说的每一句话,都能被她曲解成相反的意思,梅林遇到她都会发火的。”

确实,赫敏心想。

“但是你不应该伤害她,你一开始就不应该让她进入庄园。我以为你家不是什么人都能进的呢?”

“她有魔法部的证件。”他嘲弄地看着她,“我父亲可不敢把她挡在门外,他还让我对着记者多夸夸你,维护我们的关系。”

关系——他们的关系现在可真是超乎卢修斯的想象了。赫敏推开旁边房间的门,将德拉科拉了进去。她把他推到门上,质问道:“如果你看到魔法部的证件,你应该先来跟我确认。你不是马尔福吗?你难道不懂得利用人脉吗?”

德拉科俯视着她:“没有这个必要,只不过是一个采访——”

“因为这个采访你现在有可能被定罪了!”赫敏打断他,虽然他比她高一个头还多,但是这不影响她气焰嚣张。她已经无法容忍德拉科对她的冷处理了,好像她在他的世界里是个可有可无的人似的。她张了张嘴,搬出了那些她很少提及的头衔:“我是现任魔法部部长,威森加摩资深巫师,国际巫师联合会副主席——你遇到麻烦为什么不先来找我?”

她说话太快了,德拉科都找不到间隙辩解。

“你在躲我!”她总结道。

“我不躲你难道还上赶着在你眼前晃吗?”德拉科终于插上话了,他反过来质问,“你是想继续那天没做完的事吗?”

赫敏愣了一下,思路瞬间打结了。这是他们之间第一次提到“那天”,那天没做完的事——天哪,为什么要说这种会让人联想的话?赫敏猜想自己应该是脸红了,不然德拉科不会露出那种有点得意的笑。

“格兰杰,我还以为你有多淡定呢。”

完了,被他找到反客为主的机会了。

“我还以为我不跟你见面,你会比较感谢我呢。”他将她推到门上,形势颠倒,现在变成他的主场了。

赫敏梗着脖子和他对视,努力把心里的紧张藏起来。要命,他今天好像格外的帅,是因为黑色西装凸显了他的五官吗?可他一直都穿黑色啊。

“我没有、不和你见面的理由。”她还是打了磕巴。

德拉科低着头看着她,那种得意的神情已经不在了,他好像在从她的眼睛里确认着什么。他低声地问:“你确定,还要继续和我这样见面吗?”

他们的距离很近,她也不方便大声说话了。

“确定。”她小声说。

他们又接吻了。他第二次吻住了她,也有可能是她吻了他,她实在太清楚自己的身体有多渴望和他亲近了。他们比上一次吻得深入更多,她不自觉抓住了他的西装外套,他的手则顺着她的肩膀滑到了她的腰。他们的嘴唇只离开了对方半秒,便又黏在了一起。赫敏这才清楚地认知到,原来这些天里她一直在等待的就是这一刻。

但是又还不够。

忽然,走廊里传来一个声音:“赫敏,你在哪个房间?”

是哈利。赫敏一下子睁开眼睛,德拉科停下了这个吻,两人看向对方,都像是被强行从睡梦中叫醒、意犹未尽似的。德拉科的眼睛看向赫敏身上被他微微扯开的西装领,然后将那个领子拉回了原位。

赫敏脸上的红晕姗姗来迟,她感觉到身体里有股热流正在往一个要命的地方聚集。梅林,她刚刚在魔法部的会议室里和德拉科·马尔福接吻了,而且她感觉他妈的好极了。


TBC

评论(74)
热度(886)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无声无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