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赫】雾散之时 15

15

 

这个吻彻底打倒了她。她已经很长一段时间没碰缓和剂了,但是那天她喝了两瓶的量。她心里的躁被抚平了,可却忽视不了生理上的——她需要换一条干净的内裤,这真是太羞耻了。只不过是一个吻而已,她怎么会欲求不满到这个地步。

她和罗恩在法律上还没有正式解除婚姻关系,她在婚内和另一个男人接吻了。而且这个男人是德拉科·马尔福,过去他们势同水火,相互仇视,巫师界的任何一个人知道这件事都会以为自己听错了。

她加倍地把精力投入到了工作中,阻止自己去想德拉科。但是这并没什么用,他总是能不经意间钻进她的脑海,他的眼睛、鼻梁,还有干燥却柔软的嘴唇,都在挑动着她的神经。她在批复文件时连名字都签错了地方,把她的秘书吓得够呛。赫敏不知道这是否意味着一个可怕的问题出现了——难道她的心有了新的归属?

她回到她和罗恩共同居住的房子里,最近的每个晚上他们都在做财产分割,过程还算和谐,也许是因为他们都不缺钱。罗恩说乔治正在研制一种糖果,吃下去的人不管发生什么事都只能哈哈大笑,即使他们心里想破口大骂。在他们将离婚公之于众的那一天,乔治会让全家人吃下那种糖果。

赫敏有些无语:“说得好像糖果失效以后他们就不会对我们破口大骂了似的。”

罗恩:“缓冲一下总比没有强吧。”他拿起餐桌上的苹果啃起来,赫敏一看到苹果就想起了那个吻,迅速移开了目光。

“如果你还没有找好房子的话,你可以再继续住一段时间。”自从他们的关系拉远以后,罗恩显得越来越善解人意了。他们磨合了十多年,终于在离婚这一刻磨合成功了。

“不用了,我住在魔法部的客房里。”赫敏拒绝了他的好意。不管怎么说,离婚以后还住在一起是非常不合适的。

不过最近的一周,他们还算是住在一起。赫敏睡在主卧,罗恩在次卧,因为这是罗丝去霍格沃茨之前,一家三口一起度过的最后的时光。赫敏每天都会确认一遍罗丝的行李箱,时常添加一些新的东西进去,以备罗丝不时之需。罗丝强调她是去上学,不是去野外求生,赫敏才没再往里加了。赫敏知道,她只是在通过整理行李转移自己的注意力,因为她只要一闭眼就会想起她和德拉科接吻的感觉。

她会梦见德拉科,偶尔那些梦还有些难以启齿。她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她很久没有过性了,她有试着自己解决,但结束以后却更加空虚。她需要的是另一具身体,带着男性荷尔蒙的、令她着迷的、能填满她所有空虚的身体。

在罗丝开学的前一天晚上,赫敏又做了梦。醒来以后,她完全没有睡过觉的感觉,而且还比预计起床时间早了许多。这总比梦见被钻心剜骨要强许多吧,她这样安慰自己。

她今天要去国王十字车站,大概率能碰见许多老同学,以及他们的孩子。当然还包括德拉科·马尔福——这是发生那个吻以后,他们的第一次相见,赫敏很难不去想这件事。淋浴以后,她坐在镜子前端详自己。她的头发不再像小时候那么富有生命力了,它们已经变得听话了许多,只是依然不太细软。她耐心地用魔法将毛躁的地方抚平,但又不想让人看出来她精心打理过它们,这不是一个好掌握的度。整理好头发后,她开始修理眉毛,化妆。她发现她的脸部状态变好了一些,眼神中不再全是疲惫,而是终于有了神采。她努力不去探究她为什么变得容光焕发了,这又是个可怕的问题。

为了这个重要的日子,罗恩也稍微打扮了一下自己。赫敏松了口气,这样一来她的精致就不会显得突兀了。罗丝就像即将上战场的指挥官一样,大到提前几年通过O.W.L.s,小到在列车上选择什么样的车厢,她已经全部规划好了。罗恩忧心忡忡,他担心罗丝可能会交不到朋友,但他很快又打消了这个顾虑,不会有人不愿意和格兰杰-韦斯莱交朋友的。

到了火车站,罗恩在路边停好了车。赫敏拉着罗丝的手,和她一起进入九又四分之三站台。站台上蒸汽缭绕,人头攒动,漆红的列车让罗丝更用力地握紧了赫敏的手。赫敏张望了一番,哈利一家还没有到,但她已经看到了几个熟悉的面孔——安迪·托马斯和帕瓦蒂·佩蒂尔,以及他们的儿子;李·乔丹和他的太太;还有秋·张、凯蒂·佩尔,等等。他们变了样子,但又好像没变。见到他们本该是开心的,可赫敏完全没心思寒暄,她甚至有些不敢四处乱看。梅林知道是为什么。

“我看到阿不思了。”罗丝说。

赫敏顺着她眼神的方向看到了哈利和金妮,以及三个孩子。赫敏松了口气,她总算有点事做了。她能感觉到罗丝也松了口气,看样子她的校园规划里还包括与阿不思同行。刚刚在车上,罗丝声称,阿不思没有她的保护一定会吃亏的。但赫敏觉得这只是借口,罗丝其实很害怕孤单。

当铁三角凑在一起时,最不缺的就是关注。哈利习惯性地向与他目光相接的人点头示好,忽然,他“哦”了一声,眼神定在了某个方向。罗恩也看过去,然后戏谑道:“看看那是谁。”

赫敏的心跳漏了一秒,她不去看也知道他们在说谁。虽然毫无根据、毫无迹象可寻,可她知道他们在说谁。她忐忑地转过身,和德拉科的目光对上了。

德拉科穿着一身考究的巫师袍,赫敏发现在这类场合下,他总是规矩地打扮成一个巫师。她下意识看向了他的嘴唇,这里只有他知道他们之间发生过什么,一个秘密的、十分美妙的吻。斯科皮站在德拉科身边,行李箱有好几个。德拉科触碰到她、或者他们的目光后,僵硬地点了点头,就转过身去了。他可真会装,赫敏想。他看上去有些形单影只,这里到处是抱在一块的大人与小孩,但他和斯科皮却显得十分矜持。他现在还会为斯科皮入学霍格沃茨而焦虑吗?赫敏空着的手紧张地用了些力,好像有一条暗流在他们之间涌动。他为什么吻她?他们是以一种什么样的关系亲吻对方的?她很想走过去问他,可是却不能。

“他儿子和他小时候一模一样。”金妮感叹,“我上次都没有注意到。”

“罗丝,每次考试都一定要超过他。”罗恩小声说。

赫敏想制止他搞对立:“罗恩,你不要——”

罗恩打断:“我知道,对不起。”但他还是忍不住接着补充:“别跟他走得太近,罗丝,你要是嫁给了一个纯血统——”

这下轮到赫敏打断他:“罗恩,她刚十一岁。”

“而且她想嫁谁就可以嫁谁。”金妮补充。

哈利没参与这个话题:“他看起来有点……孤单?我说马尔福。”他总是比其他人敏锐一些。

罗恩:“可不吗,因为少了那两个大家伙,高尔和……”他下意识停住了,没再说出那个死在火海里的人的名字。

赫敏注意到罗丝一直在留意他们的对话。她弯下腰,低声说:“罗丝,你还记得答应我的事吗?”

罗丝:“我知道,去除偏见——但我也没法和斯科皮走得太近的,他会去斯莱特林。”

列车鸣笛,詹姆率先蹿上了车厢。罗丝与赫敏、罗恩相继拥抱,她有些欲言又止,但最终什么也没说,等她下一次回来时,这个家应该已经不存在了。列车载着罗丝远去,莉莉在轰鸣中哭了出来,赫敏的心忽然跟着空了一块。她的女儿会去哪个学院,交到哪些朋友,将来又会选择怎样的一条路?她只能眼睁睁地看着、等着,连陪伴都做不到了。

 

他们回到国王十字车站的时候莉莉还在哭,罗恩变着法哄她,也不能抵消她去不了霍格沃茨的忧伤。赫敏也有点恹恹的,离别的实感姗姗来迟,与罗丝分隔两地让她心里空落落的。而金妮和哈利去年已经经历过一次这样的离别,他们完全习惯了,正在商量午饭吃什么。

“海鲜烩饭?怎么样?”金妮问。

“可以,有酒吗?”罗恩第一个响应。

“又没问你。”金妮翻了个白眼,转向赫敏,“去我家吃饭吗,赫敏?哈利可能吃完午饭就要憋不住给阿不思写信了,你们可以交流交流。”

赫敏抱歉地拒绝:“不了,我要去趟部里。”

“赫敏最近成立了一个未成年巫师教育讨论小组,经常加班。”哈利说,“她想给霍格沃茨的学生加几门课。”

“还加?”罗恩震惊,“拜托,赫敏,你放过未成年吧,别拿我女儿开刀。”

“你女儿巴不得课越多越好。”赫敏看了看表,“你坐哈利的车走吧,我先把车开回家。”

哈利看着他们斗嘴,有些惊讶:“你们和好了?真不得了,我还以为……”

哈利闭上嘴。赫敏和罗恩都是一僵。当然了,确定离婚以后他们之间的关系比上学时都友好。他们对视了一眼,不约而同地为日后东窗事发担惊受怕起来,赫敏发现自己有点寄希望于乔治的笑笑糖果了,有个缓冲确实比没有强。

“哦——格兰杰部长,又见面了。”

一个男声传来,赫敏转过头,看到了托尼·班克斯,马尔福家的司机。她第一个瞬间产生的情绪居然是心虚,但她很快摆正自己,她总不能见到所有跟德拉科有关的人或事都心虚。她尽量笑得自然而礼貌,就像什么都没发生过一样:“好久不见,班克斯先生。”

托尼的身后是那辆高档的车,罗恩的眼睛已经发亮了:“看,哈利,我爸爸看到这个一定会激动的。”

可别讨论什么车了,赫敏紧张。在这里耽误时间的话,会很有可能和德拉科碰上的。但她的家人朋友们明显想和托尼聊一聊。更不幸的是,托尼好像同样想聊一聊。

“很漂亮吧,先生们?但这不是我的车,我只是司机。”托尼兴致勃勃地说,“韦斯莱先生,波特夫人,我认识你们的父亲,我以前和他一起工作,我叫托尼·班克斯。”

罗恩和金妮跟托尼打了招呼,托尼又热情地转向了哈利,开始说一些哈利听腻了的漂亮话。哈利客套地问好,然后有些困惑地看向赫敏。她知道他是想让她介绍一下,这位先生到底是谁。

“对不起——”一个拖长的声音响起,“你挡路了,波特。”

要命,这语调简直就跟一张名片似的。赫敏绝望地闭了闭眼睛。

德拉科站在他们身后,中间隔着一段距离,这场面很像对峙,只是他现在是孤身一人了。他灰色的眼睛看向了赫敏,但又迅速移开了。看他那样子,好像那个吻是梦里发生的似的。他看着他们的眼神中除了不耐烦以外没有别的,赫敏的五脏六腑开始下沉,然而她自己也摆出了一副相同的陌生嘴脸,所以没法埋怨他什么。

“哦,这条路是你家的吗,马尔福。”罗恩回击一个马尔福就跟有肌肉记忆一样。

哈利沉默了一下,然后在身后悄悄拽了一下罗恩的衣服。他小声说:“罗恩,我想这辆车可能是他的,车上有家徽。”

罗恩的表情就像看到一朵鲜花插在牛粪上。

哈利看向德拉科:“书店的事赫敏已经跟我们解释了,是金妮误会你了,抱歉,马尔福。”

金妮被点到名字愣了一下,她刚刚好像在走神。“哦、对不起。”她赶紧说。

赫敏也心惊肉跳了一下,她悄悄看向德拉科,发现他又露出那副很不习惯的表情了。他看起来好像更适应敌意,而无法适应好意。他也下意识看了她一眼,那眼神好像是在向她求助似的,向这群古怪的格兰芬多里他唯一比较熟悉的人求助。就像有心灵感应一样,她知道他在想什么——他想离开。她接收到信号,很默契地主动将话题引向了别人。

“班克斯先生在德拉科……马尔福家做司机。”赫敏佯装出平常的样子,“你们在麻瓜夜店开派对那天,是班克斯先生帮忙把大家送回去的。”

所有人都看向了托尼,托尼笑着鞠了鞠躬。

“走吧,班克斯。”德拉科迅速说。他越过他们上了车,托尼又冲他们鞠了一躬,进了驾驶室。赫敏看向车窗,虽然窗子几乎是漆黑的,但她知道那双灰色的眼睛也在看着她。她莫名觉得他们之间的气场很奇怪,让她联想到了——偷情?她脸上一烧。

赫敏迅速转身:“我先走了,回见。”她径直朝着自己的车走去,只留给他们一个背影,连一句说再见的时间都没给。

“她应该嫁给魔法部。”罗恩嘟囔。

哈利:“当你的领导比你还勤劳时,你会有点不好意思偷懒。”

罗恩:“哥们,那是你,我会照偷不误。”

金妮没参与他们的对话,她看着赫敏的背影,又摆出了那副没人看得懂的沉思状。她心里有个关于赫敏的天大的猜想,可她无人可以分享。哈利和罗恩——这两个人还在一唱一和地讨论赫敏工作起来有多么反人类。总之,她终于知道赫敏和她在一起时为什么会变成话痨了。

 

在赫敏试图研究德拉科以前,她从来不认为男人是难以读懂的生物。克鲁姆对她从暗恋到表白的全过程完美符合任何一个讲述校园恋爱的电影,至于罗恩,他的心思都写在脸上,并不需要理解成本。她人生中正式一些的情感经历就只有这么两段,这导致她完全无法凭借经验去揣测德拉科的心。

在那个吻以后,他又音讯全无了。事实就是,如果他们都不主动,他们的人生就可以全无交集。赫敏有些扫兴,为什么他就不能主动一回?他甚至连道歉都让西奥多转告。她忽然想到了希斯·希尔,那个开朗的美国女人找遍整个餐厅想要和他喝一杯,但他却躲在露台冷眼旁观。她没想到自己居然也变成了希斯。

下一周,一个寻常的星期三,赫敏正式结束了她和罗恩的婚姻。分开比她想象中容易得多,漫长的流程消磨掉了两人情绪中感性的部分,解除婚姻关系,就像结束了一个重要的课题,虽然有些感慨,但更多的是解脱带来的快意。最快,他们离婚的消息明天就会登报,在此之前,他们必须要通知罗丝,以及其他关心他们的人。

意料之中,罗丝被分去了格兰芬多。她给赫敏、罗恩分别寄了两封内容不一样的信。

“你不用担心斯科皮会没有朋友了,妈妈,阿不思和他像连体婴一样,他们都在斯莱特林。学校里有一些新生对斯科皮说难听的话,是我制止了他们。我遵守了和你的约定,希望你也遵守和我的约定,我会努力在一年级时加入魁地奇球队,到时候你要把我的扫帚寄过来。以及,在你和爸爸决定公布离婚之前,请先写信通知我,我想从你们那里知道这件事,而不是从报纸上。”

罗恩看完罗丝写给赫敏的信,有些愤愤不平。因为罗丝写给他的那一封,全程都在炫耀她在课堂上的优异表现。也许罗丝知道和赫敏炫耀这些没什么意义,她妈妈那时只会更甚。

“我们现在去哈利家,把离婚的事告诉他们,同时也写一封信告诉罗丝。等他们消化好了,我们再去陋居。我父母那一关不会太难过,他们已经有心理准备了,所以先不着急。”赫敏习惯性地开始安排一切,“你不是想要把房子卖出去吗?行情好吗?”

罗恩:“我正要和你商量一下,赫敏,我和乔治想成立公司,把品牌做大,推广到全欧洲,乔治觉得我们那幢房子可以作为办公地点……你觉得呢?你的那份兑成钱或者股份都可以。”

“当然是要股份。”西奥多·诺特走过来。他西装革履,尽职地来陪同赫敏办理好最后一项手续。赫敏现在可没法把他当成一个单纯的合作伙伴来看待了,如果不是因为他,她和德拉科就不会发生那个该死的吻。而为了不被他看出端倪,她还不得不装出一副风平浪静无事发生的样子,好处全让他占尽了。

“你可以以房屋使用权入股,格兰杰部长。我愿意全权包办,如果你需要的话。”西奥多像没事人一样,公式化地笑着看她。

罗恩迷惑地眯起眼睛看向他,好像觉得他眼熟,但又想不起来他是谁。

“西奥多·诺特,我的律师。”赫敏尽量平静地介绍道。

西奥多看向罗恩:“别盯着我看了韦斯莱,上学的时候我们没说过话。”

“啊!你是那个,和马尔福一起上课的——”罗恩想起来了,六年级魔药课上诺特坐在马尔福旁边,他俩还一起嘲笑赫敏是麻瓜出身。他匪夷所思:“赫敏,你怎么找他当你律师?”

赫敏还没开口,西奥多先说话了。

“我和赫敏共同的朋友,德拉科·马尔福——”西奥多拖着那贵族式长腔,听起来和德拉科很像,而且他没有再叫她的姓,“他听说赫敏需要律师,就把我介绍给了她。”

赫敏心惊地看向他,他忽然改变了称呼,显得他们很亲昵似的。这感觉像是在——挑衅?

西奥多说完,罗恩有些懵了。“朋友?和马尔福?”他重复道,“赫敏,你们现在走得这么近?我还以为你们只是工作关系?”

赫敏被他这么问,也觉得听起来是有点荒唐。她和德拉科做了七年同学,七年间没有任何愉快的记忆,甚至他还去做了食死徒。所有人看到他们,除了敌人以外没有别的形容词。甚至在罗恩的视角里,他依然是他们的敌人,赫敏和他成为朋友,是一件会让人产生疑问的事情。她自己也从来没想过有一天她会愿意把她的热情、执着,和所有美好的东西都给他,只要他需要。可事实上,这一切就这么真实地发生了。

不管她身边的人怎么想,德拉科可以是她的朋友,或者是她的任何人,这没什么不好承认的。

“是的。”赫敏回答,“德拉科是我的朋友。”

她说完看了一眼西奥多。他难道以为她会为了息事宁人而在罗恩面前回避这个问题吗?他真是太不了解她了。


TBC

评论(43)
热度(755)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无声无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