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赫】雾散之时 07

07

 

当魔法部里第十个人夸赞了赫敏的漂亮裙子后,她忍不住有点脸红了。有人说每个女人的衣柜里都得有一条黑色裙子,看来是有道理的。她在办公室里照了照镜子,虽然她从未花费太多时间在自己的外表上,但“漂亮”的感觉并不赖,甚至让她心情不错。也许她是该处理掉那些旧衬衫。

敲门声响起,赫敏说了请进后,一个红色的脑袋探了进来。赫敏愣了愣,是罗恩。两人四目相对,谁都没有开口。

罗恩杵在门口没动,他肩膀有点塌着,好像没有赫敏的允许就不能迈步一样。赫敏太了解他了,她不用问就知道,他是来向她道歉的。看来莫丽也选择了劝和,而罗恩打算听妈妈的话。

她看着那张陪伴了她二十几年的脸,在心里小小地叹了一声。再等等看吧,她想着。

她指了指沙发,语气轻松:“请坐,韦斯莱先生。”

罗恩几乎是肉眼可见地松了口气——他认识了她二十多年,她只需发出一个音节他就能知道她是高兴还是生气。很显然,赫敏现在心情不错。

罗恩坐下来,双手有些紧张地交握着。

“抱歉赫敏,我不知道是不是该先预约一下。”罗恩顺着她的话头开着玩笑,“我是想来邀请你一起吃个晚餐,去格伦路那家新开的法国餐厅。”

赫敏在他对面的沙发上坐下,茶杯给他们倒上了热茶。罗恩这才注意到赫敏的打扮,表情像是咬到了舌头。

“你可以用猫头鹰联系我,不用亲自过来一趟。”赫敏故意为难他。

“我……”罗恩咽了咽口水,耳朵泛红。即使已经经历过几百次,他依然觉得低头不是件容易的事。可是在他与赫敏之间,好像只有低头才能挽回一切。

“……对不起,赫敏,我为我那天说的所有话道歉。”罗恩低着头,“我不该那样说你,我知道你是一个什么样的人……我意思是,我发誓我心里绝对不是那么想你的,我当时可能是太生气了。我以前也干过这种蠢事,你知道的。”

赫敏看着他,等着他的下文。

“我不应该反对罗丝和马尔福来往……你说得对,我们确实应该放下偏见,不管我们心里怎么想……你每一次的决定几乎都是正确的,没有你我和哈利可能早就死了。”

罗恩的脸变得更红了些,他一直没有看赫敏的眼睛。赫敏的心渐渐凉了下来,她感受到了,罗恩是为了道歉而道歉的。他和自己一样,都被周围的亲人朋友们挟制着——以“为你们好”的名义。赫敏越来越觉得透不过气,她看着对面的罗恩,就如同看到了自己。

她调整着呼吸,换了话题。“罗丝还好吗?”她问道。

“挺好的,她都习惯我们……这样了。她在哈利家,詹姆带着她练习骑飞天扫帚,该死的她的天赋简直可以和哈利媲美!”罗恩说到这里拍了一下腿,整个人恢复活力,然后下一秒他就看到了赫敏如同被雷劈了一般的表情。“呃……放心,她很安全,没有受伤,她已经完全爱上魁地奇了,她说她入学以后要加入格兰芬多魁地奇球队……”

罗恩观察着赫敏的脸色,越说越小声,越来越心虚。

赫敏简直要抓狂,她才离开了几天而已,她刚满11岁的女儿就开始在天上乱飞了!她在心里将罗恩和哈利千刀万剐,喝了好几口茶才忍住没就地发火。在这股火下去之前她不能说话,她一说话一定又会和罗恩吵起来。

罗恩眼神闪躲,他看到赫敏的裙子,立刻有了转移话题的思路。他说:“赫敏,你什么时候买了这条裙子?你穿着很……就是……不像你了。”

赫敏眼皮跳了一下,回想起这条裙子的来龙去脉,她决定保持沉默。她把火压下去,没有正面回答:“看起来还行吗?希望不会显胖。”

“不不不,你太瘦了……它很适合你。”

他们又陷入了沉默。没有人提起《预言家日报》的那篇报道,就好像赫敏从来没去做过婚姻咨询一样。他们把裂缝晾在那里,他们都不知道该如何下手去修补,于是便没有人去修补。

当秘书敲门进来对工作的时候,赫敏甚至感谢他的打扰。对她来说工作还是比婚姻得心应手多了,再加上秘书汇报的工作进度正好是关于魁地奇世界杯新赛场的修建,罗恩的热情完全被调动了起来,这是他进入办公室以后最轻松的时刻。

“对了赫敏,国家队邀请我去做临时教练,可能需要在外面住一段时间……我已经答应了。”罗恩不安地摸了摸鼻子,“不过我还是可以接送罗丝上下学的。”

赫敏心里一紧——罗恩居然没有跟她商量就答应了。从小到大她最讨厌当被通知的那个人,尤其是关于罗恩的事情,只要没让她全程参与,她就会有一种被他背叛的感觉。这一点罗恩比谁都清楚,可是他还是跳过了她,他在躲避她的干预。

赫敏发现自己并没有发火的冲动了,她就像看了一部结局不好的小说,心里只剩下怅然。

罗恩从国家队退役以后一刻也没有真的离开过那里,那里好像是他的家乡一样,一旦有回去的机会他一定毫不犹豫。赫敏没有说什么,她放任了罗恩将她推远的行为。或者说她觉得这不是坏事,他们确实需要给彼此留一些空间了。她提议晚上的法国餐厅之约要不要叫上哈利和金妮,他们好久没一起聚了。罗恩愣了一下,欣然同意。

于是,晚上的夫妻烛光晚餐变成了黄金三人组的聚首。赫敏的离婚传言渐渐被淹没了,取而代之的是魁地奇新赛场的建设进度。魔法部投入了空前的人力和物力,用魔法修建一座新赛场要比麻瓜的方式快上许多。将近完工的时候,金妮作为记者得到了内部邀请可以提前参观,以方便她日后写稿。参观过程中金妮不断感叹着她所能见到的一切,赫敏又一次跟她强调,这些都得感谢马尔福的慷慨解囊。

“知道了,我一定会大写特写这个赛场由马尔福家族出资修建,放标题行不行?”金妮翻了个白眼,“马尔福真应该感谢这一届魔法部部长是你——正义女神的爱会公平地给到每一个人。”

赫敏被她说得有点窘迫,但她不觉得自己的强调有什么不对。或许她也有些私心,比如她觉得现在的德拉科有些脆弱,如果挽回社会声誉能让他好受一点,那她乐意为之。就当是为了斯科皮,她想。

“报道实情是记者的职责。”她拍了金妮一下。

金妮凑得近了一些,八卦地问:“所以他现在长什么样?变老了吗?”她看到赫敏露出迷茫的表情,回打了她一下,“拜托,当年谁不知道他是个长得不错的混蛋啊!所以他中年发胖了吗?”

赫敏眨了眨眼,不知道该怎么说。她不由自主回忆起他们上一次见面,在德拉科的住处门口,他垂着灰色的眼睛低头看她,目光略过她的锁骨。淡淡的木质香气萦绕着她,他还让她买一条项链。

“说实话……没有。”她有点结巴,“……就还是以前那个样子,没怎么变。”

“有钱人,真会保养。”金妮揶揄,“这样的话我很乐意给他安排一个专访,在竣工晚宴上。你会邀请他的吧?”

当然会,那可是这举世瞩目新赛场的金主。赫敏想起晚宴就一阵头疼,她不但要陪着后勤部熬夜张罗,还要给自己和罗恩准备合适的礼服。这是不能马虎的事情,每到这种场合他们永远饱受关注,记者们的镜头恨不得黏在他们身上。

“你冷静点,要是哈利知道你在花痴马尔福的脸,他可能会带着孩子离家出走回格里莫广场。”

金妮无所谓地摆摆手:“那我还轻省了呢。”

赫敏笑了一下。她有点羡慕金妮,与金妮相比,她的婚姻已经变得连这种玩笑话都说不起了。罗恩早已经奔赴他的国家队,赫敏完全相信他现在比在家里快乐多了。她承担了接送罗丝的任务,要说对她的工作毫无影响是不可能的,但她必须承担——她不想再继续亏欠罗恩,在他们的家即将有可能分崩离析的时候。

赫敏在下午抽空将罗丝接回了家,并在路上买好了罗丝的晚餐。罗丝倒是很享受父母不在身边的自由时光,赫敏知道她的心已经飞去霍格沃茨了,比起父母会不会吵架,她更关心自己能不能在开学前把所有课本读完。安顿好罗丝后,赫敏赶回办公室,处理各司甩给她的一批需要批复的新文件,一个小时后她把秘书叫了进来,让他转告运动司司长罗伯先生,她不能用魔法变出金加隆,所以没有紧急情况禁止申请预算表上没有的项目资金。搞定文件以后,她开始手写晚宴的邀请函。

说是手写,其实是用魔法,她可以熟练操控十根左右的羽毛笔帮她写字。她检查了一下后勤部拟定的邀请人员名单,看到丽塔·斯基特的名字后很不愉快地皱了下眉。好吧,记者永远是自由的,就算她是部长也没有权力阻止她出席。赫敏继续向下看去,找到了德拉科·马尔福的名字。他的名字后面没有跟着其他名字,他的妻子去世了,后勤部不知道他会携着谁参加晚宴。

她真正手写了两封信。一封寄给罗恩,跟他约定试穿礼服的时间;另一封寄给了德拉科,她诚挚地邀请他参加魔法部举办的竣工晚宴,并希望他提供女伴的信息,以便魔法部为他的女伴寄出邀请函。她将一条新买的真丝手帕一起寄了过去,和德拉科给她的那条一模一样。

加班结束前,赫敏看到那只高大的鹰枭又一次降临她的办公室。她拆开信件,上面只有一个词:“好。”

赫敏觉得有点失望。她发现自己在期待德拉科能多跟她说点什么。他已经完全勾起了她的求知欲,可她却无从挖掘更多。这种感觉就仿佛上学时她得知了一个奇妙生物,而她无法在图书馆找到相关资料一样,一种专属于赫敏·格兰杰的痛苦。

 

金妮家有一个很大的衣帽间,里面塞满了她的漂亮衣服,和一面高大的落地镜。她正在试穿一条酒红色的露背长裙,她在镜子前转来转去,嘴里嘟囔着:“该死,我的后背为什么不能薄一点?因为我打魁地奇吗?”她转过脸看向沙发椅,赫敏翘着腿坐在那里,眼睛正在看一张不知道是从哪变出来的羊皮纸,还拿着笔勾勾画画。

“赫敏,求你了,明天是晚宴,而你只知道加班。”金妮抱怨。

“我也不想的,最后一句了。”赫敏正在改明天晚宴的致辞,她迅速改完最后一行,将眼神投给已经试了第四套礼服的金妮。“这件最好看,我觉的。”

“如果我的后背能再薄一点。”金妮整理着裙摆,“好吧,但是很优雅,颜色和我的头发也很配,不会有人觉得我是三个孩子的妈妈。”

“你永远都是你,金妮,没人会不喜欢你。”

“别废话,你快试试你的裙子吧。”金妮从衣架上取出一条深蓝色的抹胸长裙,“说实话我没想到你会选这种款式,之前你随着升职可是越穿越保守。现在是怎么了,终于想开了?”

赫敏用魔法脱下自己的衣服:“现在所有人都用同情的眼神看我,因为那篇见鬼的报道。起码我先从外表上表达一下我不需要可怜吧。”她注意到金妮正用赞赏的目光看着她的绿色胸衣,她脸有点红,赶紧把礼服穿上了。繁重的工作阻止了她发胖,裙子腰部的绑带束出了她的腰线,她的身材几乎没有走形,依然苗条。

金妮兴奋起来:“如果你有这种雄心壮志就应该早说,我会让你明晚像个女王一样,首先——”她走近赫敏,将手从裙子上端伸进去,使劲往里拢了一下,赫敏低头看到自己的胸口出现了性感的一条线。金妮很满意:“完美了。不对,还差首饰……”

赫敏施了个飞来咒,一个长盒来到她手上,里面是一条她新买的项链。

金妮惊叹:“谢谢,你终于有点开窍了。”

金妮帮赫敏戴上项链,赫敏看着镜子里的自己,她敢说这是她参加魔法部晚宴以来最美的一次,哈利和罗恩到家后看到她时的表情证明了这点。过去她一门心思都在工作上,然后是家庭,但是这两者都没回报给她什么。她有段时间没见到罗恩了,他瘦了一些,但眼睛闪闪发亮,很显然过得不错。他和哈利今天带着四个孩子去参观了国家队的训练,两个人都一脸疲惫,带小孩可不是轻松的事。

罗恩换上礼服,衣服很合身,可他的表情却很抗拒。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他开始抗拒一切晚宴,再美味的食物也吸引不了他。每当他和赫敏结伴出现在公众视野里,她都注意到他露出一副想回家的表情。她听到别人介绍他,这是格兰杰部长的丈夫,总能感觉到她挽着的胳膊僵硬了一下。对于罗恩来说,与她并肩而立成了一件痛苦的事,她曾经不想承认她成了罗恩的压力,但这就是事实。

他们并排站在镜子前,却各有心事。罗恩甚至不去看她,即使她此刻很美。也许对他们来说,分开才是解脱?赫敏叹了气,她整理了一下罗恩的领子,小声说:“我们的结婚戒指在床头柜里吧?不要忘戴了。”

“我知道。”罗恩恹恹地说。

他欲言又止,身上隐隐有些怨气。赫敏知道他想说什么,他又想问他能不能不出席晚宴了。

“不可以。”赫敏说。起码现在不可以。

 

第二天,魔法部里几乎没有任何年轻人的心思在工作上。他们要么等着大吃一顿,要么等着邂逅一个恋人。剩下的人们则要消极得多,晚宴对他们来说只不过是下班后的一个应酬,等同于加班。赫敏的秘书属于兴奋的那一批,他想在魁地奇球队里找一个男朋友,他相信队员们穿上西装的样子一定不会让他失望。赫敏敷衍地祝福了他,她忽然想起马尔福一直都没有给她来信告诉她女伴的信息。难道他要独自参加晚宴?他那样的人居然是单身吗?

停,不可以再好奇了。赫敏遏止了自己,她今天已经够忙的了。

在金妮的帮助下,赫敏把卷发编成了辫子,一起盘在脑后。她用一个金色的发卡点缀了一下,然后换上了那条抹胸长裙。全部装扮好以后,金妮十分满意。她向赫敏保证,不管记者们怎么拍,照片都会很美。

晚宴的举办地在北爱尔兰岛的一座城堡里。它是某一届魔法部部长的遗产,一直被用于举办大型活动。后勤部把它装扮得十分隆重,地毯顺着高高的台阶从宴会厅门口一直铺到城堡大门前,台阶两边聚集了记者,快门声此起彼伏。赫敏和罗恩出现后,快门声变得更密集了。赫敏挂着得体的假笑,她挽着罗恩的胳膊,开始登那长长的楼梯。罗恩又露出那副备受折磨的表情了,赫敏暗暗捏了一下他的胳膊,他才勉强笑出来。

“希望里面没有这么多记者了。”罗恩从牙缝里挤话。

“不好意思,丽塔·斯基特受邀出席了。”

罗恩暗骂了一声。他们终于走到宴会厅门口,天知道赫敏脸都快僵了。此时,红毯旁边的镜头不再盯着他们,而是转向了他们身后。赫敏猜想是哈利和金妮到了,她往台阶下看去,却看到了一个金色的脑袋。

德拉科·马尔福到了,闪光灯简直要爆炸了。很显然,前食死徒出席魔法部晚宴是最有看点的新闻,更何况这个年轻的马尔福已经很久没有出现在公众视野中了。这是她买醉后第一次见到他,他穿了纯黑色的西装,衬得他的肤色更加苍白。他孤身一人,毫不理会周围躁动的记者们。他很无情地飞快登上楼梯,看上去并不想留下任何一张照片。

罗恩也停在原地呆呆地看着马尔福,好像没预料到会这么快碰见他。自从他知道是马尔福出钱修建了新赛场以后,他就一直处于一种纠结的情绪中。德拉科很快看到了他们,他脚下顿了顿,赫敏感觉到他冰冷的神色有了一丝松动。她忽然有些紧张,他已经知道她的婚姻有多狼狈了,看到她现在打扮精致挽着丈夫扮演恩爱的样子,他会嘲笑她吗?

德拉科很快收敛了神色,当他来到宴会厅门口时,赫敏发现他几乎可以和罗恩平视了。罗恩嘴唇动了动,好像不知道该说什么。德拉科却并没有看他,他看着赫敏,眼神落在她妆容完美的脸上,很专心地看着她。赫敏心跳加快了——他和她之间拥有一个秘密,这个秘密让他们的关系变得微妙了。过了几秒,德拉科牵起她的手,吻在了她的指背上。

“很高兴见到你,夫人。”


TBC


评论(32)
热度(777)
  1.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无声无息 | Powered by LOFTER